十二

我心里有场海啸 也想让你知道

【超昱】夏日痴(番外)


✘顶流鹅x歌剧菜


✘非典型渣男文学 善用退出


✘全文9k 恭喜我自己 做出饭来了


✘推荐BGM:你们可知道什么是爱情


✘七夕快乐哟大家耶耶耶


———————————————————————————


1.

蔡程昱个音的最后一场兜兜转转几经思量选在北京,这个在漫长的岁月里承载蔡程昱无限爱恨情苦的城市。


南京场结束,他告别金陵城的脂粉扇面,重新投入浑厚雄伟的北京城和充满无花果香气的怀抱。


“我看看……还好就是还有点红。”张超探头探脑地凑过来看他的脸,半晌轻轻吹了吹才继续发表评价。


“嗯……”蔡程昱正忙着调导航,“刚点完痣红是正常的。吃这家吧?离家也不远,吃完就回家了。”


“好。”张超启动车子驶离机场。


说破天也才半个小时车程,但蔡程昱就是能在副驾上玩出花儿来。


“然后你猜怎么着?客服不但把我退货的邮费包了,还多赔我五十块钱哈哈哈哈哈哈哈。”


蔡程昱捏着他之前放在后排的小熊饼干在副驾上笑得不能自已,一转头张超绷着个脸,目不斜视,一看就没好好听他说话。


“我跟你说话呢你在那儿想什么呢!”蔡程昱抬脚踹到张超腰上。


“哎!别闹。”张超一巴掌打在蔡程昱脚脖子上,“把鞋穿上,马上就到了。”


“啧。”蔡程昱把最后两块饼干塞进嘴里,看着他通红的脚脖子含糊不清地念叨着什么张超听不清的话。


不怪张超注意力没在他这儿,这一段看似简单的沉默,背后却藏着一段不为蔡程昱知的事故。


一个张超无论如何都不能让蔡程昱知道的事故。


简而言之,就是张超把那枚定制的求婚对戒给丢……丢了。


影帝的第二次……嗯,第二次求婚计划计划定的那叫一个完美,蔡程昱从南京回来之后,他以六一要给小蔡同学过节为理由,给人打扮漂漂亮亮的,再带到早就布置好的餐厅,戒指一掏,他人一跪,这婚姻大事这一辈子,诶,他就算是和蔡程昱定下了。


好。


万事俱备,临出门去机场接蔡程昱的时候张超发现放在他床头柜里面的对戒不见了。


漂亮。


张超的冷汗当时就下来了,眼看着蔡程昱马上就要落地,他匆匆翻过一通未果,只好先出门去接人,再顺便打电话把之前在餐厅定好的位置给取消掉。


接到蔡程昱往家走的时候,张超一边开车一边在脑子里面疯狂盘自己最近的行为,哪还能再分出心来回蔡程昱的话。


张超靠在座椅靠背上,盯着对面正在点菜的蔡程昱发呆。


不是,他怎么觉得每个地方都有可能找到那戒指?


张超心里一百只爪子在挠,恨不得现在就冲出门去回家找东西。


不能呀……张超下意识地啃指甲,这东西他一直好好放着呢,怎么可能找不到呢?


“就这些吧我其实还不太饿,不吃那袋饼干好了……”正想着蔡程昱抬头看过来,“别的呢?别的你有没有想吃的了?”


张超摇摇头,起身去旁边的冰柜拿了两瓶水。


到底在哪儿?


2.

“干嘛呢超儿?”蔡程昱擦着头发站在张超身后问。


“哎!”张超捂着心口回头,心虚得疯狂眨眼,“你走路怎么没声音呢?”


蔡程昱疑惑地皱皱眉,打量地上的行李箱,“你蹲那儿干嘛呢,过来帮我吹吹头发呗,跑一天手都酸死了。”


“啊,来了来了。”张超扯着嘴角假笑,“我这不是看你太累了,想帮你整理一下行李嘛。”


蔡程昱背对着张超翻白眼,哪有帮人整理行李,不把衣服拿出来挂好却在箱子里一通乱翻的?


“这次行程太紧了,没来得及逛,就没给你带什么礼物,下次一定,或者明天咱们出去逛逛。”


“啊?哦……哦哦,我想着也是,没事没事啊宝儿。”原本张超还在想蔡程昱看到之后有没有怀疑,没成想他直接自己说服自己,张超连忙顺着台阶往下下。


张超皱眉,觉得自己真的是鬼迷心窍了,才会去猜是不是蔡程昱把戒指带走了。


收拾妥当后两个人窝在沙发上打王者,蔡程昱酸了一个晚上提不动箱子擦不动头发的手终于见好,全程音阶式指挥极限操作,顺利升了一颗星。


“你怎么啦?”蔡程昱放下手机趴在张超胸口胡乱蹭蹭,“怎么看着不开心?工作不顺利吗?”


“没有……”张超拍拍他,“就是有点困了,你也跑了一天,今天早点睡吧蔡蔡。”


没有才怪。按照原计划,他这会儿应该已经求婚成功,正和蔡程昱蜜里调油,而不是在这儿扯着嗓子打一晚上王者荣耀,健忘真是令人苦恼。


被张超这么一说蔡程昱也觉得有点困,点点头,跟着人回屋了。


“能不能开会空调呀?就一小会儿,真的好热。”


张超看着蔡程昱鼻尖上被手机屏幕照亮的小汗珠,大发慈悲地掏出家里被他严格把控的空调遥控器,“先说好了啊蔡程昱,就一会儿……啧关了灯你就别玩手机了。”


“哦哦。”蔡程昱把手机放到一边充电,转身凑到张超身边把头枕到了人家枕头上去。


“你哄我睡觉呗。”他揉了揉眼睛说。


“……你都多大了?还用人哄?”张超拽下蔡程昱的手,握在自己手心里,“我在这儿,睡吧宝宝。”


……


蔡程昱再醒过来是被热醒的,他正要哼唧着央张超再把空调给他打开,一睁眼却发现旁边没人。


张超可能是去倒水喝了,蔡程昱连忙翻身从他枕头底下摸出空调遥控器,想着能吹一秒是一秒,就算张超回来发现了也不会把他怎么样。


一秒过去了。


两秒。


一分钟。


五分钟。


蔡程昱睡过去又醒过来。


“涨潮你最好是有事。”蔡程昱站在衣帽间门口看着张超的背影冷冷道。


张超:“……”


他从一片狼藉的衣柜中回身,看着蔡程昱不尴不尬地笑了笑,“我的宝贝……你怎么醒啦?”


蔡程昱礼貌微笑,“如果一开始你就给我开空调说不定我还不会醒呢。”


“是我的错是我的错,走走走咱回去继续睡,老公给你开空调啊来咱们走。”张超推着蔡程昱就要回卧室。


“别搞……!”蔡程昱甩开张超的手走进房间,也跟着去翻那堆被张超弄乱的衣服,“你到底在搞什么飞机啊张超?吃完饭回来你就翻翻翻,我倒要看看你到底在翻个什么?”


“没……没翻什么宝贝。”张超在他身后不自觉地摸摸鬓角,“我有件特喜欢的衣服找不到了,本来想着明天和你上街穿呢,找不到有点睡不着。”


“哪个啊?”蔡程昱无语地回头问他。


“就……”张超在脑子疯狂回想,连忙现编了一件。


蔡程昱听到之后想了想,转身去衣柜里面翻翻找找,拽出来一件皱皱巴巴的半截袖。


“都让你给弄褶了,是不是这件啊?”他把衣服举到张超面前问。


“对对对,就是这件,走咱睡觉吧宝儿。”张超疯狂点头。


蔡程昱臭着脸把衣服甩回衣柜,转身就走。


“明天早上我起来的时候我希望你能把这里收拾利落,涨潮。”说着蔡程昱在卧室门口停住,指着墙上的钟,越想越来气,“你自己看看几点了!有病。”


“是是是,我错了,我错了宝贝。”张超跟着人屁股后面回房间,进屋子发现里面开了空调,摸索着从蔡程昱那儿拿过遥控器。


“不许关!”蔡程昱这会儿都把眼睛闭上了,还是精准无误地把遥控器从张超手里抢回去,一把丢到地上。


张超说着行行行好好好,给蔡程昱把被子盖好,然后像哄小朋友那样拍他,“睡吧……睡吧……我亲爱的……”


蔡程昱等了半天那句‘宝贝’未果,睁开眼睛看过去,发现胡乱折腾一天的某个人宣告能量消耗完毕,歌还没唱完就睡死过去。


蔡程昱:“……”


我和我的神经质老公。


男子患病多年,伴侣不离不弃。


818猜成语多年未和涨潮分手的幕后原因,究竟是道德的……


蔡程昱胡乱想着,张超平稳的呼吸声打在耳畔,他慢慢也开始眼皮打架。


他可真烦人。


蔡程昱睡着前最后一秒如是想。


3.

蔡程昱是被手机铃声叫醒的。


“喂……?”蔡程昱缓了一会儿才开口,“才几点啊你就给我打电话?”


“你自己看看几点了?今天有安排吗?咱们去玩儿去?”高杨兴奋的声音传过来,蔡程昱把手机拿下来看,已经九点半了。


“嗯……我不太想动,去哪儿玩啊?”蔡程昱揉揉眼睛下床,先走到衣帽间进行视察。


还不错,至少都叠起来放好了。


视察完领地的小狮子又转身走向厨房,准备进行第二轮视察。


“我最近想去露营,带上黄子,你再问问张超,反正最近都不是很忙,咱们一起去。”


“嗯,我问问他。”蔡程昱打开免提,把手机放在餐桌上转身去洗漱,“高杨问要不要一起去露营。”


“不去。”张超正把外卖拆封,回答的斩钉截铁,“我们不去啊,这么热的天,不如在家吹空调。”


“那去民宿呢?有游泳池有空调会好一点?”高杨又问。


张超停顿了一下,听着蔡程昱那边似乎是在洗脸,连忙捞过手机关掉免提。


“别搞!”他这一段被蔡程昱带的也开始说这个口头禅,“哥这边出点事,不能离开家,你就别约我们俩出去玩了哈,或者你单独把蔡程昱叫走,你俩去玩个几天,我一点意见没有。”


高杨皱皱鼻子,“你出什么事儿了?很严重吗?”


“不是别的事。”张超又道,“是我和蔡程昱的事情,所以最近就别约我出去了,这事儿办不好蔡程昱不把我……”


像是意识到什么,张超倏地闭了嘴。


“哦~”过了一会儿,高杨拖长调子应了一句,“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事,但是你完了。”


“不是!”张超小声和他喊,但为时已晚,转而向黄子弘凡求救。


“黄子?黄子?黄黄!你在听嘛?你管管高杨吧求求了。”


“嗯……”高杨悠闲地换了个电视节目后把目光投向卧室,从他这个角度正好可以看到翻着肚皮睡大觉的小狗,“可能暂时管不了。”


蔡程昱回来吃饭的时候,看见张超正咬牙切齿地摆弄手机。


“你们俩定了吗?”蔡程昱拿起自己的手机,发现电话已经挂断了,“去不去呀?”


张超彼时正给高杨包封口红包,心不甘情不愿地按下密码最后一位之后摇摇头,说这几天可能要有几个商业活动要跑。


这倒是真话,而且张超想的挺好的,蔡程昱在家他也不太好当着他的面翻箱倒柜,和高杨出去玩几天,他在家好好找一找戒指。


“也行,正好我也不想去。”蔡程昱放下手机,低头认真吃饭。


张超一愣,开始劝蔡程昱出去玩玩。


可是不论怎么说蔡程昱都摇头表示外面热,他根本就不想出门。


“真的不再考虑考虑了吗?”张超挖出一块西瓜递到蔡程昱嘴边。


“你老赶我走干嘛?”蔡程昱一直觉得张超这两天形迹可疑,“你是不是有事儿瞒着我?”


“没有啊。”张超头也不抬,把妹妹放到蔡程昱怀里,继续给他挖西瓜。


“好吧,其实是……”张超过了一会又说。


蔡程昱视线没从电视上离开,歪歪头示意张超有话就说。


“其实是刚才高杨打电话说肯定能带你好好玩,我已经给他发了五千红包过去啦。”张超把打好草稿的谎话说出去,甚至还把价格报高了点。


“啊?真的假的?可是我还是想在家诶。”蔡程昱看过来,语气里面已经明显有些动摇了。


张超疯狂点头,说不能让这钱白白便宜他们两口子。


蔡程昱笑了,说要是论起便宜黄子弘凡这方面我确实是比不过你。


……


“那好吧,我去找他们两个啦,你自己在家照顾好自己。”午睡醒来的小蔡同学站在家门口和他拜拜。


“你真的不带这个帽子吗,再配上这个小包包,多好看呀。”张超还在为打造可爱男友而努力。


“Nonono,你想都别想。”蔡程昱嫌弃地看看他手里的黄色帽子,毅然戴上自己手里的黑色李宁。


“拜拜男朋友。”蔡程昱背着小书包转身出门。


“嗯嗯嗯拜拜宝贝,我给你叫了车,你自己看我发你的截图。出门之后千万别乱跑,到了之后给我发信息哦。”张超迟来的有点不放心,一直扒着门嘱咐。


蔡程昱笑着在电梯门口和他招招手。


低头看看手机,刚刚出门之前极限充了一会,也才不到一半的电量,蔡程昱把充电宝翻出来,准备再充一点。


诶?蔡程昱一顿,他把充电器忘在床头了。


滴滴滴,指纹锁解锁的声音响起来,“超儿,我充电……器……”


蔡程昱站在门口,话音戛然而止,和短短几分钟就把沙发垫翻了个底朝天的张超面面相觑。


“张超,我说了,你最好是有事。”


4.

蔡程昱到底是没自己一个人去玩。


人家高杨两个人这会儿已经按照约好的时间出发去那家民宿,就这么爽约在家收拾张超也不好,蔡程昱索性带着张超一起出门。


“不是,宝贝,我明天真有个活动要跑,不信你问我经纪人。”


蔡程昱坐在副驾驶上玩手机,说没事啊你今天晚上去住一宿,明早直接从那里走就好啦。


蔡程昱说着笑了笑,“你是小狗嘛?主人一不注意就拆家。”


张超尬笑,说八成是。


……


高杨看着远处撅着屁股在副驾驶前面储物盒疯狂翻找的张超晒干了沉默,“不是……他干嘛呢?”


蔡程昱下意识摩挲指根的戒指,感觉实在是有点丢脸,“我不知道。”


“张超!你走不走啊?”黄子弘凡等的不耐烦,离得老远大声问他。


张超顶着那副全黑的墨镜回头,张着嘴傻了吧唧地用力冲他们挥了几下手,示意让几个人先进去。


“有病……别理他,我们走。”蔡程昱提着书包率先转身。


张超刚来的路上想了一下,记起他那半途而废的第一次求婚计划就在这车上。当时他开车带蔡程昱去山里玩,还没怎么玩呢人就睡着了。估摸着是他当时光顾着把蔡程昱扛回家,结果把戒指落在了车上。


果然,张超摘下眼镜展颜一笑,在扶手箱里面的抽纸火机套子等等等等一众杂物的最下面找到了那个盒子。


“我滴妈呀!幸好幸好。”张超把东西妥帖放在包里,坐回驾驶室长舒一口气。


“这要是真丢了那我必死无疑了。”张超四肢放松地瘫在那里,过了会掏出手机给蔡程昱发微信。


男朋友:宝贝我马上过去哈[亲亲][亲亲][亲亲][亲亲][亲亲][亲亲][亲亲][亲亲]


张超原本还想整理一下再过去,只是还没等他动作,蔡程昱就回复了。


柴柴宝:[微笑]


张超笑容一滞,立刻开门下车。


“哦!哦!是隐藏款吧?这个是隐藏款吧高杨?”张超找到他们的时候,黄子弘凡正在拆盲盒。


蔡程昱坐在旁边跟着看得来劲,但也没见他自己买一个来玩玩。


“蔡。”听到张超叫自己,回头一看是他递过来的几个皮卡丘盲盒。


“也拆几个试试吗?看看能不能也出一个隐藏款,你运气好,一定能中。”张超坐到他身边轻声问。


“凭什么你说拆就拆呀?”蔡程昱看着他笑,知道张超这是在哄他。


蔡程昱平常不是刨根问底的人,他认为适当地给伴侣留一些空间是必要的,所以张超有一些不太方便和他说的事情他也不一定非要知道。


“拆到隐藏款有什么好处吗?”因此这会儿都出来玩了,蔡程昱也不会抓着刚刚那点小事让他们两个都玩得不痛快,“奖励要够丰厚我才肯抽哦。”


“如果你抽到隐藏款了,就会得到小张总的……一个吻。”张超表情倒是蛮严肃的,说出来的话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面前的人笑着骂他臭不要脸,却还是开始动手去拆那几个盲盒。


“还是皮卡丘的呀。”


蔡程昱对盲盒没什么太大的执念,看身边人玩的更多一点,隐藏不隐藏的他一直都不太在乎,这会儿倒是忍不住去想会不会开出隐藏款。


高杨听到他俩讲话,也忍不住凑过来,想看小蔡同学能否获得影帝的亲亲。


第一个,不是。


第二个,不是。


第三个,不是。


……


第十个,不是。


“……能不笑了吗高杨?”蔡程昱抬起头来瞪他,恼羞成怒之下脸都红了,“我不玩了。”


“哎哎哎!宝贝宝贝。”张超连忙拽住要跑路的蔡程昱,“还有两个呢!这两个必出一个。”


蔡程昱不情不愿地坐回去,犹豫地拿起其中一个,“真的?”


“嗯嗯嗯!真的,我和这盒子有心灵感应,大差不离就是它们俩。”张超就差把手举起来了。


蔡程昱心说少唬我了,到底有没有隐藏款你去哪里知道。


撕开包装后蔡程昱却一愣。


这个款式……好像之前没见过诶。


“哇!恭喜老板!”还没等蔡程昱反应过来,张超就捧着他的脸在人眼皮印下一个吻。


蔡程昱看看张超,又低头看看手里的皮卡丘,梗着脖子哼哼唧唧几声,偷偷笑了。


高杨瞧着傻了吧唧的蔡程昱,忍住翻白眼的欲望,拽着黄子弘凡起身说快走快走,坐在这里影响智商。


张超吃饭的时候翻日历,六一过去了,明天是端午也不太行,十九号是父亲节……


张超看着日历,近两个月也就只有七夕那天还算是个纪念意义不错的日子。


他苦着脸,可是七夕那天是蔡程昱北京个音演出的日子诶,票都卖完了,哪有时间让他做什么安排。


“超儿!”黄子弘凡喊他,“打麻将吗?”


“来了。”


……


晚上高杨提想打麻将,他们四个玩起来停不下,将将玩到十一点多才散场。


黄子弘凡坐在沙发上玩手机,高杨走过来跨坐着抱住他。


“哎呦……牌打的还不错嘛,元宝。”高杨晚上靠黄子弘凡喂牌赢了不少。


“那肯定啊,等等,什么元宝?”黄子弘凡抬起头来看他,两边脸都被高杨捏着,显得傻乎乎的。


“元元宝贝呀。”高杨笑眯眯地说。


“元宝……”黄子弘凡靠回沙发,想了想,“这比阿黄还像狗。”


但是其实想想,好像还挺好听的。


高杨看他半天不说话,以为是黄子弘凡不开心了,“你生气啦?”


“没有啊。”黄子弘凡也笑,“这有什么生气的啊,你想叫就叫呗。”


5.

原本蔡程昱把个音日子定在七夕的时候还挺满意的,可是时间越临近七夕,他就越后悔。


“哎呀,要是那天没工作就好啦,我想和你出去过节。”蔡程昱练歌间隙,跑到张超身边腻歪。


“没事。”张超说,“那天我不是也过来嘛,咱们还是在一起过节,然后你还能顺便开个音见见粉丝们,多赚呀宝贝。”


蔡程昱撇撇嘴,表示自己并没有被安慰到,但日子是自己定的,他也不好意思再和张超抱怨。


“那我继续了。”他把保温杯递回张超手里。


张超点点头看着蔡程昱走开,在原地坐了一会后转身离开排练厅。


时间飞逝,眨眼间鹊桥便已搭好。


距离开场还有十五分钟,蔡程昱牵着张超的手和他一起去侧幕。


“紧张吗?”张超摇摇蔡程昱的手。


“还好吧,也不是第一次开个音了,不算很紧张。”蔡程昱回头看向男朋友,对方一件白色半截袖加上顺毛发型,看起来就像是刚刚大学毕业的大学生。


看着看着蔡程昱的表情变得有些奇怪,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怎么感觉张超有点紧张,甚至牵着他的手还有些微微发抖。


“你怎么啦?怎么有点哆嗦,是不是感冒了?”蔡程昱去摸摸他额头,“倒是不热。”


“没有,就是空调吹得我有点冷,我一会儿回去穿件外套就好了。”张超道,“走吧回去吧,准备一下就上台了。”


蔡程昱说好,回去的路上抬起张超被他牵着的左手问怎么不见自己送给他的婚戒。


“哦戒指啊,前几天去节目,做游戏的时候给弄脏了,我拿去洗来着。”张超说,“就是和黄子一起去的那个,当时大家一起玩陶艺,我觉得挺有意思的,等到你过一段不忙了咱们两个再去玩一次。”


“真的吗?我小时候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这个,但是一直也没玩过呢。”蔡程昱一下来了兴趣。


张超点点头,说黄子弘凡那个狗才讨厌,捏了一团便便,说要送给自己,后来又求着节目组给剪掉,真应该让粉丝们看看他是个什么嘴脸。


说着已经两人走回后台,张超止住话头,让蔡程昱去做准备。


“你可以去他超话曝光他。”


玫红色的灯光和着伴奏亮起,紧随其后的是蔡程昱穿过云雾阳光的歌声。灯关渐渐变亮,刚刚还牵着自己手摇摇晃晃的男朋友正自信地站在台前放声歌唱。


我男朋友今天真是太适合结婚了,张超坐在一排一号的正宫位置如是想道。


我心爱的宝贝、绿树成荫、我心爱的、你是我心中的一切……


半场下来蔡程昱也并不见疲态,告诉大家一会见后鞠躬下台。


“蔡程昱!”


灯关熄灭,蔡程昱转身,刚走出两步突然听见张超在身后大声喊他的名字。


他笑着回头,依稀能看清张超正把双手比在嘴边。


“太棒啦!命都给你!”


红色飞速爬满蔡程昱的脖颈和脸颊,但他还是顶着害羞把双手举过头顶给张超比了一个大大的心。


过节嘛,真的是。


下半场蔡程昱唱的自己的歌,只是他低头看向张超的时候总觉得他表情不太好,像是有点不舒服。


蔡程昱冲他挑眉,问他怎么了。


张超见他看过来脸色变得更差,腰板微弯连忙捂着肚子指指门口。


蔡程昱随着音乐的旋律不动声色地点点头,张超立马冲他抱拳,弯着腰离开了。


之后他人都没回来,蔡程昱有些担心,但转念一想后台那么多人,大概也不会出什么大问题。


直到谢幕合影的时候蔡程昱也不见张超,张超不是一直宝贝他一排一的正宫位子?合影都不回来,多少有点不合理。


他趁着合影的间隙问同事有没有看到张超,同事说影帝好像是不太舒服,刚刚讲他不过来了。


蔡程昱点点头,专心和大家拍照。


结束之后他站起来回身和大家说拜拜,嘱咐着观众们注意安全,话音未落,演奏厅内忽然响起一段轻快悠扬的音乐声。


《费加罗的婚礼》,蔡程昱一听这个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两位工作人员上台,搬来一个单人小沙发放在台中央,示意蔡程昱坐在上面。


下意识的紧张、拿去清洗的婚戒、直接消失的下半场,都悄悄藏在这首《你们可知道什么是爱情》里面探头探脑地看着他。


蔡程昱有些惊讶地挑眉,有些好奇张超会怎么演绎这首曲子。


前奏结束,身着笔挺西装的张超从蔡程昱左手边上台。


张超这会儿显然已经入戏了,他略显拘谨地理理西装然后开口,脱麦下的歌声传遍演奏厅。



Voi che sapete che cosa è amor


donne , vedete sio I'ho nel cor


……


                             ”


蔡程昱抿起嘴巴疯狂憋笑,心说张超你有本事声音别抖啊。


台下的听众都是资深的剧迷,这会儿再意外也反应过来影帝是在唱什么了,欢呼一阵高过一阵,蔡程昱觉得自己都快听不清张超的声音了。



……


Ricerco un bene fuori di me


non so chi ' I tiene , non so cos'e 


……

                                ”


张超随着音乐走到蔡程昱身后,再来到他的右侧,一副迫切想得到心上人的钦慕又害怕表明的样子。


……


Sospiro e gemo senza voler


palpito e tremo senza saper


Non trovo pace notte , ne di


ma pur mi piace languir cosi 


……

                           ”


蔡程昱心想不错,突破男中跻身假声男高指日可待。


歌曲的最后,张超单膝跪在蔡程昱面前,轻轻牵起他的手。


……


Voi che sapete che cosa e amor 


donne , vedete sio I'ho nel cor 


donne , vedete sio I'ho nel cor 


donne , vedete sio I'ho nel cor 


                               ”


随着最后一句的结束,张超虔诚地低下头,吻在蔡程昱的手背上。


耳边是台下一声高过一声的欢呼和尖叫,眼前是对一切充耳不闻背对千人只低头吻他的心上人。


“看在我这样煎熬痛苦的份儿上。”


就在蔡程昱以为张超要这样一直吻下去的时候,张超终于抬头,掏出装在他西装口袋里面的红色绒盒。


那是两年前就已经确认收货的、在他床头柜里面放到今天、几个月前还差点被他弄丢的求婚对戒。


“我请问你可以接受这场求婚吗?”


张超看着面前脸颊持续泛红的蔡程昱温柔地笑着,这样一个宝贝,是属于他的爱人,而不是其他任何人。


“我的爱。”


蔡程昱也在笑,望向张超的每一秒都藏着长达一万年的爱意。


“看来玫瑰花已经准备好了,准备好被小王子摘下别在胸口。”


“我早说过,荣幸之至。”


蔡程昱低头把因为演出带上的装饰戒指一一摘下,再次对上张超柔和且期待的目光。


“我也一样。”


两人交换了戒指,张超趁蔡程昱没下一步动作之前起身把人按在沙发上亲吻。


“很意外吗?”张超低头看着蔡程昱因为震惊瞪大的眼睛,抬手为他擦掉唇边的水渍。


“你说什么?”台下的声音太大,蔡程昱不得不让张超再说一遍。


“我说,很意外吗?”张超耐心地又问了一次。


“还好,能猜到一点。”蔡程昱笑得狡黠,“不过我说,这是我的个音诶,蔡程昱个音,明明我才是男主角,你怎么在这里演了这么一出喧宾夺主呢?”


张超摇摇头,说你才是我一辈子的男主角。


蔡程昱哼哼两声,微微侧头,从张超的肩膀上看向他的身后,台下早就变成了一片沸腾的海洋,并且看起来一时半会都不会平静下来。


他手里还因为刚刚的亲吻而拽着张超前胸的衣服,这会儿被他认出是张超今天穿了一天的半截袖。


有种预感告诉他夏天即将结束,不是其他,只是这个夏天而已。


不过没关系,他还会和面前的这个人拥有很多个夏天。


“张超,再给我买一个皮卡丘盲盒吧。”
















———————————————————————————



七夕我怎么能不做饭!!

全文9205字

求婚歌曲及走台设计参照某站BV1Kx411e7PA、BV1RX4y1A7J1

还有一章类似论坛体的 但应该不在近期 大家随缘



㊗️大家七夕快乐






评论(9)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